叹郁孤ᝰ.

一条咸的不能再咸的咸鱼。

没事的时候除了写文什么都干……
(不是)

我错了,下次还敢

医(4)

曹孟德揉了揉眉,头疼的很。


正巧叡儿来给阿爷送水果,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曹孟德肯定不会选曹子桓的!他顾不上水果,放在门口就赶紧去找孙仲谋商量对策。


曹孟德打算去牢里看看曹子桓,谁想到出门就被水果绊倒。


……这TM谁放的?!


                                                


曹孟德到牢里,发现曹子桓在睡觉.


……你心还挺大。


曹孟德伸手抚上儿子的脸感受着指尖传来的温度。


好歹都是自己的儿子,他怎么就舍得下子桓去救子脩呢?


正巧曹子桓醒过来,看到曹孟德之后又闭上了眼睛。


        父亲好久没对自己这么温柔了。


在此时醒来父亲就不一定是这个态度了,我还是“睡觉”吧。


曹孟德察觉到儿子醒了,他知道儿子在想什么,就没有点破。


手顺着他的脸慢慢下移,曹子桓心怦怦跳,想着:不会吧不会吧


然后


曹孟德给他掖了掖被子。


……没想到吧(doge)


                                            


孙仲谋听到叡儿的消息后急的不行,还好有他哥拦着:“先别冲动,我们静观其变,如果曹孟德真的那么心狠,我们再去把人抢回来。”


孙伯符接着说,“叡儿可有办法把我们藏在你家,扮作你的侍卫。如果曹孟德真的要剜心取丹,我们再出手相救。”


“好。”


这三位刚一出山,就看到一龙一虎在缠斗。


孙仲谋认出其中的虎是司马仲达,于是等他们休息之际前去与老朋友叙旧。


司马仲达也很惊讶,一面介绍那条龙他师兄诸葛孔明,一面问着孙仲谋,你怎么在这?


孙仲谋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并表示请他出手相助。


诸葛建议道,“仲达,你当初因为曹孟德没有名气是个中流仙家,躲了四百年不肯为他效力。如今曹孟德可是天界数一数二的人物,不如你考虑考虑?”


司马本着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同意道:“好,时机成熟之时还请师兄助我一臂之力。”


诸葛表示这都是小事。


                                                      


孙伯符和孙仲谋扮作侍卫进入铜雀宫,谁知刚被安排好工作就被发现了。


与曹孟德打斗一番后自知没在自己地盘作战不是对手便找个时机卖了个破绽离开了。


司马仲达此时来拜见,曹孟德听说是他来了,便喊着,今天本上仙有重要的客人下次再遇到你们两个虎精我不轻饶!!!


司马仲达拿着自己装病这段时间找到的宝贝给曹子脩吃,延续了他的寿命


仲达:我没心疼宝贝,真的。


司马仲达用两个月取得了曹孟德的信任,每天与曹孟德谈人生谈理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不是)



当然这两个月没偷偷见曹子桓。


他与曹子桓熟络起来,曹子桓也叫他老师。


司马仲达也没忘了孙权拜托给他的事。


他心生一计。


                                                     


曹孟德接到天帝派下的任务,说是刘玄德打不过边远之地的一个山头的妖怪,于是调了他去。


曹孟德暗暗嘲笑道,让你没事的时候不练功总编草鞋。


刘玄德(看透):我就笑笑不说话。


曹孟德临出发前,再三跟司马强调,看好曹子桓不能让孙仲谋趁虚而入救走他。


司马表示,你放心。


过了两三天,司马仲达感觉时机成熟,便安排了几波小卒来上仙府告急,说曹孟德需要支援,消息传遍整个府里。


叡儿,司马和吓猴蹲夏侯惇调集众多人马,带着曹子桓去救曹孟德。


按计划,司马半路遇到孙仲谋和孙伯符来抢人。


本来四个人能打平手,但叡儿假装自己道行尚浅,处处碍着夏侯惇的手脚。


夏侯惇刚想说,小公子这虎精请交给属下一人对付便可。


没等他开口,叡儿就被抓了当人质。孙仲谋在他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让他们交出曹子桓。


夏侯惇说着算你狠,把曹子桓交给他们。


除了夏侯惇的其他四人:计划通。


正当孙伯符孙仲谋要离开之时,不备,叡儿被夏侯惇抢了去。


司马本想再演一波,夏侯惇抢先说道,曹子桓日后再说,上仙还等着我们去救。


叡心里无奈暗想:那你还管我干嘛?!!放开我!!我要和爹爹在一起!!!


他们速去支援曹孟德。


                                                     


曹孟德正打扫战场准备班师回朝呢,突然看到两人带着军队风风火火地赶过来。


WTF????


司马做出很惊讶的样子,“上仙这是?”


曹孟德:“我还想问你呢,不是让你看着曹子桓吗!你怎么来这了?”


司马:“不是上仙派了好几拨人来求援吗,我们这就来支援了啊?”


“放*,我什么时候派人了?”


“这……”


“罢了罢了回去再说,曹子桓呢?”


司马支支吾吾地没说出什么,看向夏侯惇。


夏侯惇单膝跪地:“请上仙责罚。我们带了他来,但是半路看管不力,他,他……”


“啊!”(请想象扭三曹老板发怒的样子)曹孟德生气地把旁边的树劈成两半。


                                                


曹子桓跟着孙仲谋回到了他的地方。


一路上孙仲谋没少给他哥喂狗粮。


孙伯符:我现在就是后悔,十分后悔。


年轻人不讲武德


聊着聊着,曹子桓突然感觉身上力量增强了。


孙仲谋感受到他的异样,问怎么了。


曹子桓讲出了他和大哥之间的事。


“我刚十岁时在天界,有个专门算命仙人给我算命。


他说我能活着的时间不长,四百年。


四百年的时候有一道坎,如果我过了,我就能像父亲一样,与天地同寿。


但是如果我过不去,就会陨落。


我不信邪,搜遍了天上的书,终于有一本可以续命躲劫难的书。


我知道这禁术有条件,必须要亲人喝下掺了自己血的酒水才能管用。


大哥愿意帮我,但在他喝下以后的几天,我不小心打翻了不知名的水,书的空白处浮现了很小的字,但还是看得清          


一命换一命。”


曹子桓哽咽着,孙仲谋抱住他,鼓励他接着说,他在听。


“我下界有三个目的。


其一是能活得久,毕竟天上一天凡间一年。


其二是找寻能延续我命的方子。


其三是看看有没有办法能够取消这个禁术,但现在看来,这三个都不必再去做了。


因为,我大哥已经陨落,


‘一命换一命’了。”


                          本节完                       


我怎么还是给昂哥写死了


记得上一篇谁来着好像说这篇给爹丕缺的戏写回来的emmmm


本来准备七八号更的,但是突然那天原来的事取消了


不务正业的我


又冒出来权丕经历灵异事件的想法


整个故事我都想好了


消失的时候我没忘记产粮(真的)


绝对不是放着 医 去脑补另一篇!


好吧我错了下次还敢555


感谢小可爱晏(doge)


略略略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